首页 » LTV 是买家在一定时期内产生的总收入

LTV 是买家在一定时期内产生的总收入

对于 SaaS 和电子商务公司来说,这通常取决于每位买家的平均每月收入,因为他们的业务模式通常是按月订阅或其他定期每月购买。

例如,假设一家 SaaS 公司平均 荷兰 WhatsApp 数据 每月为分析平台收取 100 美元。如果买家使用该分析平台 24 个月,那么他们的 LTV 为 100 美元 x 24 = 2,400 美元。同样,如果另一个买家使用该分析平台 12 个月,那么 他们的 LTV 为 100 美元 x 12 = 1,200 美元。

请注意,LTV 可以按平均值或按每个客户计算。

电子商务公司可能会将平均购买价值乘以重复销售次数和平均客户保留率(以月为单位)来计算平均值。例如,如果某款产品的平均订单价值为 50 美元,且该产品在 12 个月内平均有 5 次重复销售,则平均 LTV 为 50 美元 x 5 x 12 = 3,000 美元。

就像 CAC 一样,买家的 LTV 可能是好是坏,这取决于产品环境和平均 CAC——我们将在下一节中看到更多相关内容。

比较 CAC 和 LTV

CAC 和 LTV 相互依赖,提供意义和背景。

例如,如果平均 CAC 接近或 我们坚信勇气和坦诚是我们工作的原则 超过 LTV,那么“高”LTV 可能实际上并不是很高。同样,如果平均 CAC 非常低,那么“低”LTV 可能非常好。

显然,“高”和“低”在这里完全是主观的——尤其是每家公司都有不同的定价、订阅模式、获取成本等等。相反,它们之间的比率才是决定一切的关键。

这就是 CAC LTV 比率的作用所在。通过计算 LTV 与 CAC 的比率,公司可以根据获取成本更准确地衡量买家的“真实”LTV。正如您所想象的,您希望您的 CAC LTV 至少为 1:1,即买家产生的收入 (LTV) 足以支付其获取成本 (CAC)。

当然,不同的 CAC LTV 比率有不同的含义——其中一些并不完全明显。正如我们稍后会看到的,即使是较高的 CAC LTV 比率也可以表明有待改进的地方!

谁使用 CAC LTV 比率?

企业使用 CAC LTV 比率来衡 布韦岛商业指南 量客户获取的有效性。这里的“有效性”并不等同于简单地获取大量买家——而是最大化客户获取的投资回报。

这个指标对于许多不同的人来说,出于多种原因,非常有用。

  • SaaS 和电子商务公司: 由于客户 LTV 通常基于较长时期内的定期付款(例如订阅或重复购买),因此 CAC LTV 比率对于使用此模型的 SaaS 和电子商务公司特别有用。当然,任何公司都可以计算他们的 CAC LTV,尽管对某些公司来说这可能并不完全相关。
  • 销售团队:  CAC LTV 比率是销售团队的绝佳指标,尤其是在识别(并向)有价值的买家销售产品或查看是否有改进空间时。例如,销售团队可能会加倍努力吸引特别有价值的买家(即 CAC LTV 比率较高的买家),或者衡量他们的销售和营销策略是否具有成本效益。
  • 投资者和风险投资家: 潜在投资者通常会寻找较高的 CAC LTV 比率(通常在 1:2-1:4 之间),以识别有希望的回报 和 支出不足的领域。同时具备这两个特质可能表明更多的投资可以带来额外的收入。

CAC LTV 比率 vs LTV CAC 比率

虽然“CAC LTV 比率”和“LTV CAC 比率”可以互换使用,但两者的意思相同:客户生命周期价值 (LTV) 与其获取成本 (CAC) 的比率,即 LTV-over-CAC。

滚动至顶部